close

經濟考量無法住滿30天月子中心,

打算後面10天就在家吃月子餐調養,

網路發達就是可以上網了解目前的月子餐趨勢,

因為老公的姊姊第一胎是吃好婆婆,

以經濟實惠為出發點,網路登記試吃又可以拿贈品,

第一次試吃就吃了好婆婆的月子餐,

 

原本業務是叫我去基隆門市試吃,但那門市實在離我家有點距離

坐公車到市區還要走好一段路,所以一直拖到了一月底才打算要過去,當天還睡過頭。

 

大概是老天爺聽到了我的心聲,試吃那天說他們內部溝通有誤

結果餐點就送到我家來拉~~~哈哈哈

(OS:既然都可以送到家幹嘛一開始不直接送來給我吃就好了)

 

好婆婆試吃就是正餐的一餐份量,送餐人員是騎車送來的,

保溫袋打開後滿傻眼的,份量超多

 

主菜有檸檬魚片、另一道是雞肉的樣子

時過境遷,孕婦的腦袋有點忘記了…

魚片覺得有點蒸得太老了,不喜歡

雞肉滿嫩的,口味不算清淡,可以說是下飯了

一份時蔬內容物有蘆筍、玉米筍、木耳跟洋蔥,吃起來甜甜的

白飯就很普通灑上芝麻三鬆這樣,

兩大保溫壺一壺是藥膳排骨湯,一個是桂圓紫米粥

紫米粥裡的桂圓超多啊!全部倒出來有一個碗公的份量,三分之一碗都是桂圓吧

排骨湯很清淡,非常清淡,淡到有點無味了 

主菜魚片沒吃完,甜湯、排骨湯喝了幾口,

覺得桂圓紫米煮得還不錯,不甜膩,但是一大碗公份量似乎還是太多了。

 

好婆婆友隨餐附上價目表,似乎價格就是固定的了,沒有甚麼議價空間

坦白說訂餐送的贈品也滿鳥的,她們的娃娃又不可愛 保溫瓶的保溫效果也有待商討

算了... 我也不是為了訂餐贈品才訂餐的,我只在乎價格而已

 


 

第二間試吃玉膳坊,

其實吃完好婆婆後覺得還可以,那時候也沒有比較其它月子餐口味和其它甚麼廚房認證的

就想說他最便宜,也是唯一一間可以三餐熱送到我家的月子餐,

過年後就直接付訂 16 天了,會在試吃第二間是想說在醫院不想也吃好婆婆,

看了幾篇Blog滿多人說玉膳坊好吃,剛好也過了28週,就順手試吃看看

宅配到府要500元,熱送300元,就乾脆訂到媽媽公司裡去吃中午

 

玉膳坊也是一餐正餐的份量試吃,

在見識過好婆婆的份量後,總覺得好像有點少啊XD

 

菜色如下-

雙主餐-鱈魚和甜椒雞丁 湯品-四君子排骨湯,

時蔬-高麗菜了 甜湯-老薑黑糖地瓜甜湯

燕麥飯一碗 杜仲茶一包

 

魚片似乎大家都有蒸太老的問題(還是我太挑剔?)

高麗菜就是高麗菜…不過吃得出來很新鮮

之前沒吃過燕麥飯,我這個挑食人還是有把它吃完,算是煮得不錯

排骨湯排骨不柴,喝完下面好多藥材,不過我不認得它們,也沒有吃掉就是了

吃完鹹的就沒有空間喝甜湯了,晚上也沒喝,所以無法評論味道如何

但是我怎麼看都不像是菜單上寫的地瓜湯啊… 裡面沒地瓜,但是有像粥的東西

杜仲茶倒出來,滿滿一杯馬克杯(我是用之前7-11的憤怒鳥馬克杯,Google表示有410ml)

對杜仲茶不了解,沒甚麼味道不知道是不是正常的,有點喝不完

 

整體份量看起來少少的,吃完也還算是滿飽的

坦白說吃完我就後悔訂好婆婆了啊  玉膳坊比較清淡外還有在菜單寫上卡路里呢!

只好安慰自己玉膳坊沒有三送到我家,而且錢也不是自己出的,加減吃就好了…

 

玉膳坊隨餐附上的DM並沒有標示價格,試吃後也沒有專人來電,

因為南港婦幼展沒參展,似乎要等到3/30的世貿婦幼展才有價格的解答了 ~

 


 

昨天才剛吃完第三間的紫金堂

之前有在婦幼展試喝她的雞湯就覺得還不錯(詳見媽媽教室&贈品流水帳

也就是在那之後我才發現在家坐月子其實自己加熱也沒差

(那天確實我的腦袋又浮現了為什麼我要訂好婆婆啊的念頭,明明就是想好好調身體啊)

廢話太多了,進入主題~

紫金堂的試吃明顯又比玉膳坊少了,他沒主菜啊!為什麼不給試吃主菜呢!?

菜單如下:

黃豆燕麥飯、貝絲炒花椰、冬棗雞湯、紫米桂圓湯、蛋糕試吃品、紅棗茶一包

 

我其實是個不喜歡黃豆的人,特別是黃豆芽

不過紫金堂的黃豆飯有把黃豆煮軟,吃起來也沒有突兀的豆味,意外得很好吃

雞湯超大碗的,喝的出有放紅棗,一樣吃起來是沒特別調味,但是味道很夠,

話說雞肉吃起來沒有在展覽時吃的鮮嫩,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微波太久?

時蔬就花椰,口感滿軟的,結果青菜是裡面味道最重的,覺得很妙

蛋糕沒甚麼興趣,甜湯還沒吃,無法評論。

甜湯沒吃是因為我把雞湯喝光光了~雞湯很大碗捏,結果這樣吃下來也是滿飽的

紅棗茶晚餐後喝掉了,倒出來只有半杯馬克杯,

而且這次用的馬克杯容量大概只有350ml,相較之前玉膳坊的茶飲就覺得很少

喝起來很有紅棗味,喝完後杯底有一些沉澱物,應該是紅棗肉吧我想?

就加點熱開水再把它喝掉XD

 

因為好喝就去了紫金堂的線上商店瞄了一眼,

茶飲包裝似乎是一樣的,10入要700元,所以我剛剛喝了70塊嗎

 

紫金堂隨餐沒有送DM,展覽時已經有拿一本了

沒有特別出優惠活動的話似乎價格都是固定的(?

還是因為我一開始就表明只想訂住院3-7日,所以業務沒有特別跟我推銷(?

線上商店也有價格,有興趣的媽媽可以自行Google參考

 


 

之前其實廣和有到府試吃,要自費我覺得都還好,

不說試吃品是最少的,那排骨時在是柴到給家犬吃我都覺得抱歉,

兩碗湯都清淡無味到我說不出差異,所以就不特別寫出來了

目前也接近產期,應該(?)是不會再試吃其它月子餐了

除了後悔已訂購的16日好婆婆,目前就是在剩下兩間內挑一間住院的時候吃。

(一切都是為了經濟考量,網路評論還有人說像自助餐,根本沒調養效果

 

兩間都有雙央廚認證,

紫金堂主打階段式飲食,每一週要調養的部分不同,還有月子水

御膳坊似乎也有階段式飲食,但還沒有接觸到業務,只能在網站上大概了解

網路也很多媽媽分享比較吃完玉膳坊和紫金堂的,後者比較有調養身體的效果

紫金堂要自己加熱這點讓我很掙扎,一天2張小朋友的價格也不是很美麗

玉膳坊價格還不了解,Google一下單日好像是比紫金堂便宜1-2百塊,

總之結論都要等3/30後接觸玉膳坊的業務後再補充了~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nali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